鱼暇

Rose and Renaissance

【超级制霸】近乡情怯

-好久不见 我还在搞cjzb


-时间线穿插 xql互相喜欢的故事


-有一些车轮都算不上的微R散落










2500公里


他不安地坐在机场椅子上。等待登机的过程中,林彦俊打开手机屏幕又迅速关上的次数不下五十次。


【22:00  4月4日】


没有消息提醒。


摘下墨镜,林彦俊把头埋在臂弯里,昏昏沉沉。他拉下黑色口罩,长叹一口气。睡去的边缘,机场的登机广播把他拉了回来。同时响起的还有手机的来电提示。


心脏猛然跳动起来,林彦俊一瞬间有了活着的感觉。


瞥了眼屏幕上显示的三个字。他暗暗骂了一句,可笑的是林彦俊也不知道指的是电话那头无辜的人还是自己。


“八哥,在哪了?”


“东京,转机。”


一边应答着范丞丞,一边收拾自己准备前去登机。


“大家都到了吗?”


另一头的范丞丞瞄了眼隔壁床上开黑的小贾与小鬼,酒店浴室里传来朱正廷洗澡冲水的声音。


“小队在美国,要明天到了。子异和小尤工作那边还没忙完。”


“农农嘛……好像也在日本工作吧?”


林彦俊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旋即不显眼地苦笑了一声。


“你可以问问他……”


“要登机,先挂了。” 


穿着黑色风衣的人拉上口罩。四月的天果然还是很冷啊。


靠北哦,我在逃避什么呢?林彦俊烦躁地挠了挠头,过了安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都知道4月6日nine percent出道日,今年的这天是这个限定男团出道七周年。


对于他来说,那是林彦俊把陈立农再度归还于人海的日子。


你从茫茫中向我走来,又在芸芸中与我千万次的错过



——



五年前 2020年4月6日



“彦俊,你还好吗?”陈立农扶着应付酒局而酩酊的林彦俊,送上了保姆车。而半依赖在怀里的人似乎没有听见,迷迷糊糊不知道从喉咙里发出了什么声音,像是粘人的小猫不满环境的嘈杂而发出的撒娇。


摇上保姆车的窗户之前,陈立农与其他队友挥手示意,车外几人心照不宣,笑笑没有多嘴。


“司机,老地方。”


他想顺顺身边人翘起的毛,却在刚抬起手时被另一双手挡住了。陈立农稍低头发现刚才还昏昏沉沉的人已经睁开了眼看着自己。


林彦俊自己把刘海捋平,又别扭地从身边的人怀里脱出,转身坐到了座位的另一头。


陈立农尴尬地咳嗽两声,透过后视镜看着把脸埋在臂弯里的那人,内心隐隐有些作痛。


“醒啦?”


嗯。


他没有听清林彦俊的回复,好像应声了,又好像没有。保姆车行驶在顺畅的道路上,深夜寂静,整条街上似乎只有这么一辆车在孤独地移动。发动机轻声作响,掩盖了两人的呼吸声与心跳声。


“陈立农。”


被叫到的人侧首看了一眼林彦俊,他依旧保持原先的动作,整个人蜷缩一团,脸埋在臂弯里,大概只有陈立农知道这是大男孩缺乏安全感的表现。


如果放在以前,他一定会搂住林彦俊,轻轻地安抚他,像哄小孩一样拍拍他的背。可这几天怪怪的,真的怪怪的,他和林彦俊之间拉开了一层莫名其妙的距离感。


“我在的。”


片刻的沉默,不大对劲的预兆。


陈立农喜欢看人的眼睛,凭小细节洞穿想法。可是林彦俊却把自己保护的很好,只把后背留给了他。


“分手吧,陈立农。”


可能是三巡过后乏了力,软糯糯、夹杂了委屈的语气。林彦俊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喃喃道。


一个刹车,陈立农因为分心险些撞到了前排座椅。他慌忙转身,林彦俊正皱眉揉着头。一下子想要去安抚受伤的人,导致险些忘了那人方才口出了什么惊语。


不对…不对,不应该这样的。


那个令人神伤的背影不应该出现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陈立农第一次见到脆弱的林彦俊,是firewalking,他们的第一次合作舞台。


凌晨三点,大厂的天最暗的时候。


那间小小的舞蹈室,那个重复无数次的动作,那个练到疲惫,缩在角落里打瞌睡的背影。陈立农一下子看得失了神。


直到林彦俊发现了偷看的人,那双微红的双眼看得陈立农心脏在那时候就漏了一拍。


“睡不着吗?”


他尴尬地挠了挠头,像是做了亏心事被发现的样子。


“你也是?”林彦俊垂下头,嘟囔。


口渴醒了,看见你不在,想找找你,就不知不觉走到了舞蹈室。


两个人的寝室,一个人总觉得空空的,当然睡不着啦。


“嗯。”那么多想法被陈立农揉成了一个音节。


“心情不好?”他在林彦俊身边坐下。舞蹈室顶上的灯打在两人神身上,冬日里的两颗小小星辰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碰撞。


林彦俊不言,陈立农看见镜中的他点了点头。


两人沉默了很久。本来四人热闹的寝室淘汰到了两人,而他自己也因为私人原因有些不在状态。林彦俊总在安慰他,在这个地方,能遇到同乡,能遇到知己,陈立农觉得可以算进进厂来最高兴的事之一。


第一次见到看起来坚强的人不那么坚强的时候,是谁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
陈立农下意识地安抚性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背。


下一秒他们彼此交换眼神,尽管这不是第一次对视,在寝室里互相打闹更亲密的举动都不止于此,只是当下,陈立农第一次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。


他第一次不敢注视,第一次也开始害怕被看穿。


深夜好像总会分泌一些多余的情愫,陈立农舔舔唇,想。



———



“彦俊……”


说什么好。

你喝醉了?

不要分手?

你别开玩笑了?

告诉我为什么?


把所有答案排除之后,陈立农发现自己竟然无话可说。


他知道林彦俊做了决定以后,谁也阻止不了。


“彦俊,你想好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520公里


林彦俊最近总会梦到过去的事情,比如刚才。


他打开地图,距离到北京还有520公里。


睡了那么久啊,都快到了。他烦躁地按了两下太阳穴。


按了两下铃,林彦俊向空姐要了一杯热牛奶暖身子。


耳机里的《失眠飞行》恰好放到“又过了每晚给你热牛奶的时间”。


他也在巧合下想起了,和陈立农同居的那一段时间里,陈立农每一晚都会为他温一杯热牛奶。


—————


“不要喝啦,天天喝都腻了。”


林彦俊虽然抱怨,但是自然地接过了那杯递来的牛奶。


站在身后的陈立农轻轻笑了一下,从背后搂住了刚洗完澡的小猫,埋在颈窝里悄悄落下一个吻。


“别闹了,明天有通告,今晚不行。”

林彦俊一惊,他以亲身经历总结出这不是什么好事的征兆。


“好吧……”陈立农乖乖地走开,看上去似乎有些小失落,但是不一会儿又接上林彦俊的上一个问题,“和你一起,都不会腻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
距离刚确认关系的那段日子,不知不觉快6年了。


而和陈立农认识,也要七年多了。微博上挂着热搜【陈立农 北京抵达】


林彦俊戴上眼罩,想要再打一个盹,可怎么都睡不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五年前 2020年4月5日


“陈立农,怎么回事!”


经纪人愤怒的声音,吵醒了在休息室里刚开完记者发布会的他。


“你知道那是直播吗?你知道你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吗?出道是要两年了,你转型没成功之前怎么能那么铤而走险说话?”


经纪人把文本愤愤地扔在桌上。


白纸黑字。那里写着陈立农本应该说的话:


[我和林彦俊是前队友的关系。解散后也很少联系,只有纪念日的时候会聚会。希望媒体朋友与粉丝不要误会,我们仅仅是很普通的朋友]


“你听听你说了什么!”


屏幕上放着刚才直播的回放:


“我和彦俊是很好的兄弟,从偶练开始就是了。只是希望媒体朋友不要对我们之间的情谊做太多的误解,这会让我们很困扰,我们是朋友而已。”


“你多虑了。”陈立农打开手机,直播结束,关于这场直播,网络上舆论又再次爆发。


的确如此。


两家粉丝继续忙着撇清关系,吃瓜的路人也选择相信了记者会上的言论。尽管陈立农所言不如台本写的那么偏激,但也起到了澄清的作用。


包括公关团队也极尽全力把各种热搜往下压,买下些营销号带了节奏。总而言之,舆论都在往好里发展了。


经纪人叹了口气,似乎觉得陈立农的确在理。


“你别忘了你答应我的。”陈立农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。


经纪人答应过陈立农,只要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影响好,只要陈立农与林彦俊的私事不被外人发现,就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“知道了!”


直到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才长长舒了一口气,如释重负的样子。陈立农想快点告诉林彦俊,他这边已经搞定,我们还可以有未来。


林彦俊,我说到做到,对不起,久等了。


他想给心里惦记的那个人打一个电话,迎接陈立农的却是意料之外的关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25km


“农农,问你喝什么呢?”


范丞丞在陈立农面前摇了摇手,才把后者拉出了回忆。


“啊……一杯热牛奶就可以。”


陈立农苦笑一下,感慨自己对往事的念念不忘。


“刚才你说,彦俊今晚也到了?”


“对。”范丞丞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,为了迎接风尘仆仆赶来的陈立农,特地先在路边的餐馆小小招待了一番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俩一起来的呢,直到刚才我看见林彦俊发给我消息说他晚上到别墅。”


“话说,你们后来?”


陈立农答应经纪人瞒着所有人,但是他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消息早就被范丞丞察觉到了。


“分手后还有联系吗?”


陈立农兀自摇摇头,他已经忘记五年前是怎么过来的了。他仍旧默默关注林彦俊的消息,尽管这些年来他和林彦俊很少联络,哪怕是nine percent出道纪念日的聚会,也是有他没他的。这一次还是范丞丞使劲组局,把两人凑到了一起。


五年来,陈立农也拍了不少出圈的戏,拿下了几个奖项。而林彦俊潜心音乐,大多数时间都在国外,在中国的时间里也大多闭关。他们都在默默从流量变为实力。


“今晚林彦俊来,你去接一下吧。”


“滴滴。”


消息提醒的声音,陈立农不动声色地翻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,发现不是给他的有些失落。


“他到了。在交接工作,大概四五个小时后就可以来。”


范丞丞给陈立农看了一眼和林彦俊的聊天记录。


他和林彦俊微信上一次聊天是什么时候呢?好像还是年初礼貌的新年快乐吧。


尽管他们都不是属于那种分了手就老死不相往来的人,但回到以前那么亲密实在是太难了。


“喂,又在想什么?惦记着就再去追回来啊,当初不是很勇的嘛!是不是爷们!”


范丞丞夹了一块肉。


“那是当初啊……”


陈立农想起了2019年10月6日,他们解散的那一天,他已经没有了当时表白的勇气,以后大概也不会对别人有。


“现在我说了,只会吓到他。”



现在偶尔还能说上一两句话,万一到时候连见面、发消息的机会都失去了,实在得不偿失。


“怂。”坐在对面的人给了陈立农一个白眼。


更何况……分手,也的确是我的责任啊。


“当时太冲动了,我以为,只要我出面就可以让彦俊省心。我错了,误会也来源于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五年前 2020年4月5日



“祖宗,你看了微博吗?”


范丞丞火急火燎地给林彦俊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没。”难得周末,林彦俊压着一肚子火接通了范丞丞电话。屏幕上还有十几个陈立农与自己经纪人的未接通。


恐怕是大事了,他莫名紧张,一肚子起床气被生生退了回去。


“你快起来,我怕你经纪人都要赶到你家门口鲨了你了。”


说来就来,酒店的门被哐哐敲响,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林彦俊被仇家盯上了。


刚打开条缝,门外的人火速溜了进来,反手又把门锁上。直到脱下口罩,才发现来者竟然是陈立农。


“你……”林彦俊一下子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“你怎么来了?我这几天有通告,所以住在酒店没回家。”


陈立农大口地喘了两下气,好像是一路疾跑,一时半会说不上话,只是冲林彦俊焦急地摆摆手。脸也涨得通红。


出了什么大事?林彦俊皱紧了眉。


“开门!”林彦俊认出是经纪人的声音,他一扭头的功夫陈立农就不见了。于是再去给满是怒音的人打开房门。


“臭小子,你给我好好说说清楚你和陈立农什么关系,热搜是不是真的?你连我都瞒?”


他紧锁的眉愈又皱了一分。


经纪人把手机扔给林彦俊,接过手机的人缩了缩瞳孔:


【1 陈立农林彦俊(爆)】


热搜第一条是营销号放的一张截图,截图里有人匿名在某论坛曝光出一张照片。照片里的人正是挂在热搜上的他们,陈立农和林彦俊在酒店前台的登记照片与登记记录。


他丢掉手机,自动屏蔽身边经纪人的大吵大闹。


林彦俊回忆起这张照片的来历,那一天,那一天,是2019的圣诞。他还记得陈立农准备的圣诞礼物,也是他们之间第一次。


想到些经历,林彦俊脸上蒙了一层绯红。


“记者堵了很久,我已经让公司派替身来想办法支走他们。我查了这个酒店,还算安全。在没有万全之策之前,你呆在这里千万别给我出去了。”


经纪人看林彦俊的样子多说也无益,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。


“晚点我会约陈立农团队出来说清楚的,事到如今,你以后给我避免所有和陈立农的接触。无论照片里是真是假。”


经纪人愤愤离去,陈立农才从卫生间出来。


林彦俊坐在沙发上,他望向陈立农。那人也委屈地看向自己,想必也是被骂过一顿,出来避风头的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憋了半天,陈立农没有说出一句话。


“陈立农,这不怪你。”他知道,陈立农一定会把错往自己身上揽。尽管这个小孩有时候成熟得像是比自己还老练,可偶尔仍旧会慌了神。


陈立农坐下,刷了两下微博,又因为看不下去而扔在一旁。


林彦俊想也不用想,他刚才已经看到两家粉丝撕的无比凶悍,而各种路人吃瓜博也纷纷落井下石,把他和陈立农推到风口浪尖。


假如再不做出任何回应,恐怕两人的职业生涯都得玩完。可是,能想出什么办法呢?


陈立农忽然站起来,像是做出了一个沉重的决定:


“彦俊,等等我。交给我,相信我。”


话音刚落,人已经冲出了房间。林彦俊拦不住,只希望他不要冲动做事。


说实话,他不怕,只要和陈立农,好像什么都不怕。


可是他也是害怕的,害怕粉丝的失望,害怕……害怕陈立农不怕,害怕陈立农丢下自己,更害怕陈立农因为他而失去前途。


那个少年奋力拼搏到今天,未满20,为了林彦俊,陈立农值得吗?


这是林彦俊常想的问题,也是一直没开口的问题。因为担心得到的答案不尽人意,就宁愿把自己也瞒在鼓里。



林彦俊没有想到,他等来的是陈立农毫无征兆的新闻发布会。


“我已经让工作室发了通知,那张照片是合成的,你按照我发你的文案去转发。”经纪人听完陈立农团队的直播,说。


“他们给出的说辞怎么还是那么含糊不清,算了,以后少给我和他家扯上瓜葛。”


“听到了没有?”


经纪人一连串的话像是石沉大海。


林彦俊脑海里的只要陈立农的“朋友而已”。


朋友而已?


那一刻,林彦俊才意识到,自己是陈立农的一个包袱,一个累赘,是为了星途可以随时抛弃的一个累赘。


他把经纪人的话抛在脑后,把手机关机。


那个声音依旧盘旋,久久不息。像是一句魔咒,把林彦俊最不希望听到最不希望面对的一切全部推向了他。


如此残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2km


林彦俊坐在保姆车上,一颠一颠,路况也像是分手那天的开阔。让他不由得回忆,回忆2020年4月6日的所作所为是对是错。


其实,那句分手之后,陈立农说什么都好。


说不要,他也会妥协。


林彦俊不是一个容易被说服的人,但是有例外,而例外就是陈立农。


五年来,他何尝不在后悔。


陈立农发布会上的所作所为,无论是真心还是表演,都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不管怎么说,都是自己在无理取闹罢了。


他一遍又一遍打开和陈立农的聊天对话框,却不知道说一些什么好。


他怕重蹈覆辙,他怕得要命。他怕自己的小敏感与小自私。


“滴滴”


林彦俊,终于等来了消息。


【彦俊,见一面吧。我在老地方等你。】


陈立农,你偶尔,会想起我吗?


我想你想到要疯掉啊。


林彦俊在这一刻意识到了近乡情更怯的含义,北京是他的第二个家,陈立农在的地方也是他第二个故乡。越来越近,而害怕与胆怯,竟然疯魔似的也在生长。


不过,无论如何:


【好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500m


林彦俊下车了,路灯昏黄,他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拉的好长。

分手那一天,自己也是这么走回家的。


后知后觉,他那一晚都没有睡着,直到醒来身边空无一人,林彦俊才终于哭出了声。


他不知道陈立农会找他说什么,能说什么,老朋友叙叙旧吗?


林彦俊插着口袋,漫无目的地闲逛。


“林彦俊!”


身后传来了,那个人的声音。


很远很远,林彦俊却听得好清楚好清楚。


他回头。


陈立农与他,再一次对视了,就像当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5cm


“好久不见,陈立农。”


林彦俊率先开口。


“彦俊……我……嗯,好久不见。”


陈立农想要说一些什么,一切却都卡在喉咙里。他看向林彦俊,林彦俊没有抬头。


“随便走走吧,彦俊。”



林彦俊点点头,他长长的影子多了另外一个长长的影子。


“这些年怎么样呢。”陈立农扯出一丝笑容。


“还不赖,我听过你的新歌,很好。”


“咳咳咳咳”


“怎么了?”林彦俊侧首,陈立农却别过头去。直到过了一会儿,他才发现那人脸上未消去的红晕。


“你还关注我新歌啊。”


陈立农说话也放松了下来,好像回到了大厂,他和林彦俊走在空无一人的小路上,谈天谈地,谈未来谈理想,对于过去闭口不言,只说当下,只说将来。
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也在关注你,林彦俊。”林彦俊还来不及开口,陈立农抢先一步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从分手…从那天以后,我……我……”


陈立农一半的话又不说了,他怕林彦俊不愿意,怕自己再伤害一次。他怕的太多,林彦俊也是。


但是,林彦俊,决定勇敢一次。


“你说不出的话,我来说好了,陈立农。”


林彦俊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2019年10月6日


散伙宴上,nine percent每一个人都哭的不成样子,陈立农一个人坐在落地窗旁边,望着窗外人来人往,望着屋内聚散无常。


林彦俊走了过来,坐在他旁边,与他碰杯。


“前途似锦。”

“前途似锦。”


“说实话,我还挺舍不得的。”



抒情的话说出口就有些矫情了,林彦俊知道自己舍不得的是什么,但是他,不敢开口。


“我也是,我舍不得这18个月的每一次限定活动,舍不得兄弟们。”


“彦俊,我也舍不得你。”


陈立农在忍着哭腔,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我也是,陈立农,我舍不得你。


酒壮怂人胆,陈立农看着支支吾吾的林彦俊,脸上有些醉醺醺的绯红,不知不觉凑了上去,孤僻的唇落上了一吻。


少年人在角落里,接吻。


“林彦俊,我们之间,可以不限定吗?”


……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林彦俊鼓起了勇气,这一次,他决定先开口。


“陈立农,我们之间,还有未来吗?”



兴许是被吓到了,陈立农的瞳孔猛地缩了缩。


“我很后悔啊真是,陈立农,我的意思是,要不要再忍受我一下啊?”


“我喜欢你,陈立农,从前是,现在还是,一直是。”


“你拒绝我也可以,我……”


“好,彦俊,我要忍受你一辈子,我要忍受你的好,一辈子。”


他看着身边并肩的人,林彦俊抬眸。两颗小小星球兜兜转转,终于碰撞。


于是,第1001次,他们选择不错过彼此。


“这一次,我不会让你走了。”


“你怕重蹈覆辙吗”


“与你,不怕。”


因为在乎,所以会害怕。


但是1001次,他们打算携手一起勇敢。



后话①


陈立农说林彦俊的表白差了一步,原来是表白前的接吻。


于是林彦俊还了陈立农两个。


陈立农又来了三个。


……



范丞丞得知两人复合,大喊cp成真。并抖出大料:这对小情侣每天都在向自己倾诉对彼此的思念,却又让自己保密,让范丞丞恨不得鲨了他们。


2500km


520km


25km


500m


25m


0cm


-18cm




评论(7)

热度(70)